close

如題~這是看了九把刀就後每天迴盪在我腦中的一句話,有用且踏實。

有時候想法與事實遇到了"衝突"時該怎麼選擇

今天中午和22歲大學剛畢業的業務同事一起午後散步聊天,

這間小公司她父母反對認為沒有前途要她盡早離職,但她想要待至少一年半才能離開,理由是第一份工作的時間不能太短這樣比較好,但來半年來卻沒有什麼業績的她感到壓力非常的大,只能每天漫無目的的在網路上試著尋找世界各地任何有指望沒希望的客戶。

大她10多歲的我沒有任何意見只有鼓勵,最後她也謝謝我能聽聽她的想法而沒有一味的給意見要她接受,妳的想法很對在老闆還沒對妳施壓以前以時間換經驗,正是妳需要的。戰鬥吧~girl

反觀我呢? 我真的很正識這個問題,什麼是我最後一個"工作"老爺很生氣的問,能言善道的我一時之間局然答不出來,附加條件不說,去年有人花3萬2請我~不去,去年底花4萬請~我不去,上個月花3萬上班時間隨便我請我~不去,老爺再丟一個問題:妳到底在想什麼? 我想我高估了我的價值,要很高興有老闆要碌取我就好了嗎?我沒有什麼本事就只是會做事和會"說話",這是其中一位老闆給我的評價,那我到底要戰鬥什麼? 我那個狗庇馬斯落理論哩? 要不要正識"最後一個工作"是什麼? 快40歲的我要如何決定? 這是"想去"

但事實呢?是我想陪小孩貼近小孩目前全部的生活,想到再過幾年長大後有自己的生活我就會很慶幸"曾經的陪伴"想陪小孩 ,這是也是想法

這家庭和工作可以取得平衡呀~ 你取給我看呀~最好不要在工作很累時亂對小孩發脾氣不耐煩,最好不要在繳錢時萬嘆錢不夠.........但這是事實

這是針對我目前的狀況,得仔細好好的想想!

 

戰鬥吧~l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