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人類會思考以後就會有很多問題出現,有些可以透過 故狗 找到答案但那是指看得懂"字"以後,但很多人都會以更過的方式得到答案那就是"問"

如果小孩以"為什麼為開頭的問句"時期結束後不再問了,那不代表就是真的結束,如果父母有好好的用功回答小孩的每一個"為什麼",小人兒們會好好的

"沈寂"一段時間大約是6~8個月之後小人兒們會把你的話(問題的答案)好好的內化之後再更深入的與父母討論為什麼會這樣.....

例如1.:女生為什麼會有奶奶

第一版:寶妹約在3歲時問的我的回答是"因為每個人的構造都不同"

第二版:寶妹就在今天5歲7個月時

寶妹:媽咪為什麼妳和嬤嬤和小姨都是女生可是妳們的奶奶都有凸出來摸得到,我也是女生為什麼我的就沒有呢?

我暗暗的嘆了一口氣os來了~:因為妳要到14~16歲到青春期是才會長出來。

寶妹:那我才6歲,什麼時候才是14歲?

我好吧看看用數字排序看看可不可跳過某些問題: 嗯~妳現在是6歲那6過來是幾?

寶妹: 6過來是7 

我:對6歲過來是7歲 7歲過來是8歲 所以14歲還有很久...

寶妹:...喔~

os 還好還沒有問題青春期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