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幫女兒洗澡時女兒談到x倫說他爸爸很厲害......

媽: 為什麼x倫的爸爸很厲害?

寶妹:因為他說他爸爸很厲害呀!(真的盲從,媽媽有必要幫忙釐清一些事情)

媽:那是他爸爸很厲害,可是我們的爸爸才是全世界最厲害的人知道嗎!(洗腦一定要成功)

寶妹不安的說:可是這樣說x倫會生氣吔~(媽os 什麼東西呀)

媽用堅定的口吻:我們的爸爸會講天妖鳳凰、太虛谷龍和九幽螟蛇的故事,那他爸爸會嗎?(要幫助寶妹在學校爭論自己的爸爸是最厲害時有更有說法,輸人不輸陣)

寶妹:嗯~

媽:妳再想想看daddy 還有什麼優點?(引導比強灌的好)

寶妹停下洗澡的動作思考:daddy 冷靜好溝通...

?! 換我停下幫女兒洗澡的動作她怎麼知道用冷靜和好溝通這兩個名詞???!!!(我還真沒有想到女兒會想到這名詞哩)

我再下一個重藥好了: daddy 也不會打人對不對...(我記得女兒說過x倫的爸爸會打人)

寶妹: 對..

媽:看吧~我們的daddy 會講故事又冷靜好溝通...又不會打人,妳說我們daddy 是不是全世界最好的人呢?..

寶妹: 嗯~對....

 

我想應該有成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