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在準備晚餐寶妹突然說.....(作媽媽的都要有心理準備小孩隨時會丟一些莫名其妙但對他們來說是有重要問題)

寶妹:媽咪我以後不想生小孩。

媽: 喔~為什麼?   (其實這個問題我們討論過了)

寶妹:因為會很痛。

媽:妳又沒有生過小孩妳怎麼知道會很痛?

寶妹非常認真的說:我看妳生我就知道很痛呀!所以我以後不要生小孩。

媽:妳看過? (嗯~生妳的時侯妳的確在場) 妳知道小孩怎麼生出來嗎?

寶妹很認真的說:不知道。

媽也很認真的告訴:基本上生小孩有兩種方式第一是打開肚子拿出小孩,第二是尿尿地方和肛口中間有一個洞小孩會從那邊出來。(再幫寶妹複習一次)

再補上我的想法:媽咪認為生小孩只痛那麼一次還可以接受,但養小孩是我認為最麻煩的地方。所以等妳長大再決定要不要生小孩好嗎。(趕快結束話題)

寶妹沈默了5秒: 媽咪我還是不想生小孩那真的太痛了。但什麼時候才會有小孩?

我用寶妹看不到的角度翻了一個超大的白眼,再用和順的口氣說:等妳青春期就再告訴妳。

突然我想到:寶妹萬一以後妳的肚子裡有小孩那妳要生下來嗎?

寶妹非常驚訝的說:為什麼我的肚子裡有小孩,是到了青春期就會有小孩嗎?小孩怎麼會在我的肚子裡.......

我很懊悔的說: 沒有啦~我說錯了 沒有 沒有 ...

寶妹尖叫的說:媽咪為什麼我的肚子裡會有小孩.....

媽:我就說我以後再告訴妳 現在妳的肚子裡沒有小孩哩~(os 好煩.......................................)

走開 啦~臭寶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